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期末分享

  這學期的期末分享又來了,又是滿載而歸的一學期!!還是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
    記得這一期去救援上木匠的家的電腦課,阿姨都還記得我們,對第一期的我們印象非常深刻,馬上就聊起天來,最後還請我們吃pizza,只能說是這學期服務學習錦上添花啦!!小小炫耀一下!

   當然也上了心生活的電腦課,雖然這一次是學弟主講,但服務的熱誠一點都不會減少!!
幸運的是沒想到當時教的阿姨,之後再一次演講上竟然還會遇到,雖然起初沒認得我,太忙了吧?!聊了幾句還好有回想起來!
其實在服務別人同時,真的同時會獲得很多,不管是反省或是省思。其實在教電腦課的時候,常常都會被長輩們說同樣的一句話"你們好友耐心喔!!我回家問我兒子女兒他們都嫌麻煩很沒耐心"聽完這句話一字一字的繞印在我心裡,也開始反省。
隨著年紀大了或許是變的比較成熟,也或許是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比較短!回到家都會比較懂事幾乎不會跟家人有衝突,但是耐心呢?從我們還是小baby的時候連吃喝拉屎都不太會時,父母是多麼耐心把我們照顧的無微不至,成年的我們呢?如果對其他長輩反而比較有耐心,這不是很諷刺!!現在回家時都會不時的提醒自己!!
接下來都有參加了擺攤、高雄特教、看了星星的孩子、大洪水、風信子、主婦聯盟、海洋保育,聽了大家不同的心得分享,很充實,也很滿足!!
    這學期我學會了更加的"惜福",自己還有能力的時候能為這社會上做點小小小小小小小事!!有多麼的幸運,也許乍看之下不能改變什麼,別小看小小小小小小事,如果說許多人一起,每天都做一點,小小小事也有成為大大大大大幸福的一天!!

  最後有感而發,常常有人說現在的社會很冷漠!!常常有人會想,反正大家都這樣我也不能改變什麼?
想說的是,讓位有這麼難嗎?一個需要人攙扶站不穩的老人在你面前,還可以視若無睹的玩手機.....
還好過一段時間最後有人跳出來
其實做一些小小的事情就能給別人滿滿的溫暖!!
很多人一起做
這社會還是蠻有人情味的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