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用腳飛翔的女孩

蓮娜,從小就沒有手,只有腳的女孩,胡哲幾乎沒有四肢,看完他們的影片,讓我想起一位外國人是只有手的男孩,從小他就只有雙手,人家說雙手萬能,在他身上我真的覺得雙手什麼都能做,竟然可以用雙手去爬山,還走過吳哥窟這種很多人看到就放棄的階梯。然而他們共同的地方就是"樂觀"真的很誇張的樂觀,竟然可以說自己活在好的不像話的人生,從不抱怨自己缺少的四肢,理由是抱怨也不能解決任何事情,反而盡自己全力去完成對我們來說不可能的任務,游泳、畫畫、開車、甚至是煮飯,怎麼能這麼勇敢,這麼的釋然?還好他們能有這種樂觀的想法活的多某耀眼,如果頭腦一直自怨自艾死腦筋轉不過來,我想就算有在大的翅膀也飛不起來!
反觀四肢健全的人們,常常自暴自棄,抱怨東抱怨西,卻不珍惜自己擁有了什麼。
還記得有個故事很有趣,曾經有一個富翁有錢到什麼都不缺但是他卻不知足不知道什麼叫做"幸福",於是他帶著全部的財產到處去找各地方的大師,並且告訴每個大師如果能告訴什麼叫做幸福,他就將所有的財產都給他,找阿找都沒有讓他滿意的答覆,終於遇到一個路人告訴他幸福大師住在哪邊,於是他快馬加鞭衝去找幸福大師,幸福大師聽了他的要求後,稱富翁上廁所時把他全部財產偷走然後繞跑,富翁回來後發現身無分文到處去尋找幸福大師,好幾天都睡不著!飯也吃不下也沒有錢,終於幸福大師回來了把財產還給富翁,富翁喜極而泣說:大師你終於回來了!!我找你好苦啊!! 幸福大師:你不是在找幸福嗎?現在懂了什麼是幸福了嗎?
原來 "往往人都活在幸福之下,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
也讓我在此體驗了人的IQ在怎麼高也沒用
EQ,低頭腦死遇到事情轉不過來日子也不會像他們一樣燦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