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荒野協會心得

這次聽到荒野協會,主打海洋,要來報告,對於我來說有著莫名的興奮。我從小就很喜歡海洋,小時候就超熱愛去海邊玩,去浮淺,撿貝殼,抓螃蟹,連水族館也都是我超愛去的地方,好笑的是我也超愛吃海鮮,熱愛海洋到我有在養海底的生物,海葵阿小丑魚.......等等,體驗到海水世界是有多複雜,光是海水的成分就包含了好幾種微量元素,還要顧慮到消化菌,海底的水溫,陽光,超多元素要顧到,其中一個沒顧到,可能就會全死掉!!光是養個幾條魚就要花下許多功夫,何況是佔地球70%的海洋,只能說海,真的很廣闊,也很神奇。
在演講過程看到了環境汙染的影片。魚翅是鯊魚的軟骨,也是包含最多重金屬的地方,外面一碗可能就要不少錢,從以前開始我就覺得怎會有那麼多人花錢去害自己,另外也知道捕鯊魚的人都是割掉魚翅在丟回海裡讓他們自身自滅,真的很不人道,所以我也蠻抵制吃魚翅的,但我原本以為捕鯊魚的人可能一趟頂多補個10隻就不錯了,所以魚翅才會那麼貴,看到影片我真的傻眼了整艘船滿滿的上百隻,還直接割下來再丟出去,看到真的給我一個震撼教育,另外影片中印象最深的還有那個拿船去撞補鯨漁船的人,世界上真的需要這種正義人士,為了貫徹對的事情,不惜付出任何代價,也讓大家學習,事情不是只說說,而是要真的去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