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核你到永遠

     其實很早之前就知道學校的用電計費就是歸類為工業用電,也知道政府過度的補貼工業用電,只是沒想到有這麼便宜,在課堂上的分享沒聽錯的話是學校每年用掉2500萬度電要300多萬這樣換算下來一度也才0.12如此誇張的金額,終於了解我住宿舍三年,每學期也才繳1000~2000的電費都可以退個5~600是怎麼來的!
     前陣子有一篇新聞是在台的陸籍生跟馬英九有個座談會,其中有一個人問馬英九:「為什麼台灣的學生住宿舍電腦都不關,冷氣也是全天都不關的,這跟大陸的習慣不同。」,看到這則新聞我在臉書上面看到許多人在上面表達不滿,一些情緒化的語言都打出來了! 但我看完後不只理虧,還非常認同!在宿舍的生活裡在我看來電腦10台有8台電腦都不會關機,冷氣更不用說了10少說有9台都是24小時開著的,有些可能會關,但只要人一回來一定先開冷氣,冬天冷氣也是打開然後蓋後被子!原因很簡單,反正整學期吹也還會退電費,如此便宜的電費也不知道促使多少資源的浪費!最近一喊到電費要上漲了新聞就會開始提倡要隨手關燈阿!怎樣節約能源阿,這些平常就可以做的事情為什麼要等到要上漲電費才要開始節約用電!
    在台灣60%的用電是來自於工業用電,我真的認同應該要慢慢的調漲,還記得在前幾年全台灣夏天缺電當時實施分段停電,在科學園區很多的公司大廳都是冷的像冰庫一樣,也許一次上漲有些公司會吃不消,但有漲就會有節約的措施,慢慢上漲搭配節能補助才是最好的措施!!
我非常認同要廢核四但目前用的錢還是要全民買單!如果工業用電持續不調到最後也是老百姓吃苦,那到時一定也是埃苦連篇!結論:在台灣什麼都漲就是薪資不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